雖然感冒讓身體有點發懶,頭腦卻是活躍的,不管是思緒飄向香港的老街區,或是規畫未來的工作,頭腦一刻也閒不下來。

1420718074-641949130_n.jpg

唐樓改建民宿    名樂居 By the park      出處:A fish's travel life

既然是這麼好的機器,為什麼沒有人把頭腦拿來活用呢?杜拉克指出了問題,原來,頭腦是多用途的,不加以限制是不會產生效益的,我們應該把頭腦好好分區,以便激發熱情,我就以工程師來比喻,iPhone的工程師雖然不懂得設計,也不見得會製造,卻能夠找出最輕、最好的零件,以便遷就擠得不得了的時尚機殼。又以特斯拉的工程師來說,他們不見得是電池專家,也不會設計車款,卻知道車子的靈魂就是輕的車身加上超強的動力,於是有了鋁合金車身,以及高電量的電池組,以驅動小巧的馬達。頭腦能夠有這麼多用途,我們卻總是虛擲能量,也不讓他工作,無怪乎一般人,渾渾噩噩的過完一生,卻連自己的天職也沒找到,更別談發光發熱,讓大腦充分展現了。

今天進辦公室,是不是馬上找到你值得賣命的任務了呢?你怎樣回應這樣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G KONG 香港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