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利的時鐘,因疲憊而癱軟,好像提醒著人們,死亡是如此的如影隨形。然而時間真的會流逝無蹤,還是會留下永恆的印記,就讓我又書摘來談談。

杜拉克提到了:「認識你的時間。」,「二十一世紀人類最偉大的革命....... 但最偉大的革命要算是『自我管理』了。」這也似乎意味著:「每個人都可以透過自我管理,成為心目中的理想人物。」   --- 詹文明,彼得杜拉克這樣教我的

提到時間管理,不管是番茄鐘法,或是簡單的To Do List,通常最大的困境是支持不了三天,更可能在第一輪,就因為自己的惰性,馬上停用,原來立意良善的方法,卻有點像精神病患的緊身衣,非常不舒服。然而時間管理有沒有更好的模式,杜拉克提醒大家,問錯問題了,時間本身是中性的,使用時間的人卻不是,如何從那個人下手,也就是自己,才是關鍵,到這邊,很多人恍然大悟,原來大家都沒有好好的管理自己,只是想把責任推給時間,而更多的時間,並不是解答。

談到這裡,我就想引用泰戈爾的詩,日出是太陽在地平線上升起,而其本身永遠高懸於太虛空中。  我們就像那太陽,我們也與永恆連結,只是要像太陽一樣,持續發光。

 

高徒  201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