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準備presentation 和 論文的方法極簡單,寫點想寫的東西,例如現在這篇影評,隨時想到點子,就回頭寫報告,這個是跟村上春樹學的,沒靈感就翻譯,有靈感就 1 天寫 5 小時,極白癡也極有效,請病假躲報告的同學,我應該教教她。

暗戰1.jpg

劉德華對劉青雲,精彩。  

我愛劉青雲 - 《暗戰》vs《暗戰2》 

這是圖片出處,兩處網站皆是網路合理使用流通,若需商業出版請洽原片商

一個剩72小時生命的搶匪,一個談判專家,說不定幕後還有一個為了看戲的主謀也不一定。首先,先來談談遙控引爆這回事,這點符合物理定律,在短距離,要傳送電波也不難,至於收到訊號後,以目前的半導體技術,就能依據信號來放大電流,非常精準。只有一點是物理分析不了的,就是炸彈是真是假,以及指揮官是不膽小鬼,真的相信,總之,先不暴雷。

還有在洗手間的玻璃上預先留後路,玻璃先畫了裂痕。施加壓力後,玻璃沿切線(力量施加的方向,與玻璃形狀方向不同)方向裂開,這是合理的,因為玻璃是脆性物質,無法靠塑性繼續支撐。這就像紙會沿著切口被撕開。從側面看,玻璃就是那張紙,而且是蠻宰的紙,一下就撕開了。

該回去打報告了,其實這中間我已經插入兩張圖表了,報告也完成了8分之一了,真的,拖延時,不要發呆,找點事做,動機自然會出現。

高徒

養心居

2023.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