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時,不時有什麼戰備,大約就是前線緊張,後方的營區,也準備準備的意思。這類戰爭假設,台灣有,美國五角大廈也有,不一樣的是,美國的戰場分布在全世界。

[ keyu whisper ] 以阿戰爭之外談空戰----

軍方目前部屬的F 16 ,搭配部分未退役的幻象2000。圖片﹔Yahoo 新聞  「防空只靠飛彈是30年前思維」軍方仍須採購新戰機

聊到這,我也講講備戰又是什麼,話說以色列要建國,阿拉伯國家當然得反應,六國聯軍就是這麼來的,這時以色列就是我口中的戰備,隨時應變,而阿拉伯國家則是備戰,主動發動攻擊,事後埃及在聯合國調停下,識相的退回邊境,以色列趁停火的4周,組織了6萬人的部隊,趁機擴大了國土,空戰部分也是可圈可點,飛機基本上是雜牌軍,機種不統一,初次交戰就擊落5架埃及的戰機。以色列沒有縱深,飛行員稱﹔退無可退,只能拼命,才能生存。外國的領空,我們的戰場。

該戰備呢?還是直接備戰?我沒有答案,我認為六日戰爭時,以色列終於有了備戰的實力,也因為空軍的優勢,一舉摧毀埃及的空軍,陸軍得以在空優的保護下,一路挺進,拿下了西奈半島,事後因和談歸還土地,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全聯特價拿鐵在等我了,歡迎業配,本次免費宣傳。

高徒說

養心居

2023.10,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徒說 美國中東 軟實力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