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徒說目前都還是新媒體,除非出版紙本書,然而點閱率跟購買率是一樣的嗎?當然,不排除有積極傳閱的族群,基本上點閱本身,大概比較準,相對的,購買後,除非像圖書館一樣,有館員幫忙傳播,或許並沒有網路這麼高的滲透率。

 

[ Keyus Whisper 格友悄悄話 ]  關於點閱以

圖片   只看紙媒,《紐約時報》作家:「這改變了我的人生」

說道這,難道傳統報紙要式微了嗎?2045報紙絕種論,會提早實現嗎?我發現並不會,因為我還是會讀中時電子報之類的媒體,在麥當勞的回收區,看到報紙也會順便看一看,雖說不再購買報紙,但是因為報紙低滲透率的特性,也使得他很軟性的被我接受,不需要看超連結,更不需要去點推特 (馬斯克說這叫 X 耶渴死),總之,除非停刊,我覺得紙媒開不開印刷機,是假議題,只要內容還在,隨時可以把印刷機開動,變出紙本來。

回到前面提到的新媒體---高徒說,我覺得印成紙本並不影響新媒體的特性,因為這是網路原生內容,編輯修改早就滲入了讀者的意見,並不會因為印刷,就拿掉這些成果,要看媒體新不新,得看流程與頭腦,光是拿著網站,然後把史記上傳,並不會改變史記的內容,更不是什麼新媒體歷史,搞清楚這中間的巨大差距,也就不會斤斤計較要不要印紙本了,當然,環保人士其他考量,我們也先不談,ESG或許放在商管,談談收費站機制過路費,比較實際。

高徒的伯朗咖啡拿鐵也調好了,加了瑞穗鮮奶,格友悄悄話,您思考的直白竫友,我們下次見。

 

高徒

養心居

2023.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