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子彈的故事,不管是海森堡在納粹方的核分裂研究,領先美國。或是在台北帝國大學 (後來改制台大)荒勝文策分裂鈾原子與釷原子(事件還稍稍領先廣島核爆,可見光有技術,沒有工業規模,還是造不出核彈(註))。愛因斯坦上書總統,建議考慮研發原子彈,歷史的發展,後來我們都知道了,這時候,歐本海默登場了。影評的部分沒有雷,只討論角色性格。不放心的keyu (高徒說格友)們,可以去電影院補補課。

核爆場面怎麼拍? 預告片告訴你。  ( 開始場景是核爆,完整預告片請點擊下方藍色連結)

註:

日本在台灣已經有核分裂技術,奈何沒有工業規模,也無法提煉鈾,終於被領先超前,成為受攻擊者。

二戰日本核分裂﹔荒勝文策與F 計畫 

幕後彩蛋:

其實諾蘭的女兒有客串,是個幻覺中被核彈燒傷的人。詳情請看下文亮點第十:

拆解《奧本海默》的10大明星角色亮點

說冶礦組沒戲份也不對,實驗組的勞倫斯對鈾礦的分離很有貢獻。

幕後功臣勞倫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