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00萬本票是投資?是借款?看完律師雙方的故事,我還是霧煞煞,不如來談談創投注資,大家都認為天使投資人的錢燒光了,就要去找創投,千萬別急,首先股票比率要低於49%,不然會失去控制權。其次,換到的股權,千萬注意是要能投票的,不是只能分紅的,老美買了很多日本股票,發現日本人關上辦公室的門,就能繼續營運,因為那些是外部股。

 

好商業喔!能不能文青一點,那我就跟你聊文青。話說小說家一周可以寫完一篇作品,頂多耗掉一疊稿紙,導演可不一樣,高 火田 勳因為投資人的無限額投資,後續還由繼承人繼續支持,花了50億日圓,拍了輝耀姬。魏德聖透過中影,找來不太天使的郭台成,用本票換來拍攝基金,雖然口口聲聲說是投資,卻沒想到連版權的賣權都被拿走,只能用 1元賣出賽德克巴萊的版權,這時,商業的重要性,就不用我提了,喜歡詳細情形的,蘭天律師為你說明白:

 

回歸投資本身,我覺得投資一定要小心條約的部分,公司其實就是一堆條約的總和,如果不能透過條約保障雙方,就不能貿然接受資金,吞下有毒的金蛋。

也希望所有投資與被投資的爸爸  父親節快了!

高徒

2023.8.8父親節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