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理古城、麗江古城,都是退休上選,偏偏年輕人為了追尋人生目的,也來到大理,到底是不適合休長假?為了不爆雷,看來年輕女孩能留偏鄉,最後看是不是要靠愛情?換你們來爆雷。

00602398668_f1a574b2.jpg

溫暖的風土民情,美麗的麗江古城,但是想移民?還是請多考慮。     高徒    (圖片:《去有風的地方》溫暖熱播質感獲贊 多元群像撫愈人心 )

話說北京上海退休人士,若是在房價高點,到麗江安家落戶,倒也不錯,說不定還能留筆生活費。倒是把麗江年齡拉大了,不適合地區發展,反倒年輕人來開咖啡廳,倒是不錯,偏偏高徒比較務實,不認為上海輸給麗江,偏偏往沿海選,北上廣深,房價比較保值。說到這裡,有Keyu們不服氣,怎麼雲南就不能槓上江蘇呢?看完有風的地方,各地的觀眾不是擠到麗江古城嗎?這就是想到了休假,忘記了就業,雖說高徒偏向文學、繪畫,產品不一定要在上海"組裝",問題是小小的麗江,真的容不下這麼多文青,以誠品為例,雖然我還沒去過蘇州店,我深深相信,文化和人口還是要平衡,老實說,我就覺得蘇州好一點。

討論到這裡,我還是回到劇情,我倒是蠻欣賞劇中的設計工作室主人李現 (謝之遙),雖說這類返鄉創業的暖南角色,韓劇一堆,同為華人演來,認同感還是高點,打算移民麗江的,也不急著打我,我們台灣同胞移民的難度高些,健保帶不走,回台就醫也怕風評不好,就當個夢想也不錯。這類不切實際的移民地點,我還是第一次有點心動,但是,不會行動,蘇州,還是實際點。

高徒

2023.6.28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