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先別忙著炒房,學麥當勞到處買店面,我們先聊聊什麼是高段的經營,別人的生意你又要怎麼間接掌控。商用空間的仲介也先別跑,跟房地產還是有關的。

[ 管理應該怎麼聊?] McDonald真的該擁抱重資產?房

炒房這類重資產能有什麼風險?先建鐵路和車站才能造鎮,你說風險高不高?       

圖片﹔哆啦A夢鐵粉要搶搭!日本西武鐵道「哆啦A夢紀念列車」超萌開跑中,期間限定行駛「池袋線」,就用任意門在車廂快樂穿梭。

麥當勞 Jay Croc 決定買下自家餐廳租用的不動產,衍伸了餐廳炒房的策略。在 [ 格友悄悄話 ] 從麥當勞理論看台灣是否會烏克蘭化?------兼評世紀之戰13集 就提到這精采的操作,以及麥當勞兄弟無力參與收購,反而決定變現走人,痛失龐大營收的機會。但是,擁抱重資產並不是零風險,像日本西武集團一樣,炒作郊區土地,同時還能獨資經營鐵道,恐怕都是森太郎等級的財團,才玩得動,一般中型企業,只能想想,不可能實行。

螢幕快照 2023-12-22 下午1.56.59.png

Netflix 速食遊戲 

麥當勞如何拓展到全美呢?請看:[ 格友悄悄話 ] 從麥當勞理論看台灣是否會烏克蘭化?------兼評世紀之戰13集

有讀者看到這裡說:不對啊,Elon Musk憑著一張嘴,就開了兩家公司,還是太空火箭加電動車生態系(包含充電系統等重資產),怎麼新手就不能玩重資產呢?這裡,就是夢想家和執行者的差異了,Musk入主Twitter 固然是用了真金白銀,之前的公司,他可是執行長,也就是打工的人,有大量股東的資金,還弄到資金斷鏈,other people's money 也不夠用。然而,因為有關鍵技術在手上,其實這也是錢,還是稀有的 "錢",而房地產可是一般的錢,誰來都一樣,金主自己就能玩,為何不自己下海,要聘個新手呢?

這時候才回到 Jay Croc的麥當勞餐廳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和街區,因為有麥當勞當地標,得以提升房價,就像豪宅下面要開誠品一樣,可以拉抬房價。這部分就是錢本身做不到的,Jay Croc 也才拿得到銀行的資金,不是拿飲料機和漢堡去抵押,就能套現。麥當勞兄弟因為想不到這層關係,拿不到資金,選擇套現走人也就可以理解。

借到還沒賺回來的資金,在資本主義的美國,天公地道,儲存資金來創業,碰到運用資金的對手,絕對沒機會,因為沒有搶到商機。打到這裡,我也渴了,來杯 Nespresso 辛巴威產地咖啡,管理應該怎麼聊?您創業路上的得力助手,我們下次見。

 

高徒說 2023.2.5

亞東醫院陽光室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