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 格友悄悄話 ] 從麥當勞理論看台灣是否會烏克蘭化?------兼評世紀之戰13集 提到丁野出現,而方新俠卻臨時放棄復仇,本次管理怎麼看,將繼續評論世紀之戰,也聊聊新內閣的任務。關於看守內閣或看守總統該怎麼維持現狀,大家都已經有看法了,然而,未來的四年,新的總統要面對控制通膨的挑戰,也需要面對美中軍事對抗的局面,然而在內之前,我們要先面對持續的防疫政策。我們一起看下去。

8a9f5a11201e930f2f62041133d858ac.jpg

不需要隱形戰機,而需要晶片產業。美中對抗並不是只有軍事面。       圖片:US Airforce  (combatindex.com)

 

新內閣面對物價挑戰,首先一定要穩定政府的財政紀律,自從軌道建設以來,超支已成常態,政府借債不再能依賴未來稅收論了,因為總有一天,來稅收都付不了利息,甚至Greenspan 也在國會承認,美國政府早就動用印鈔特權了,聯準會打算跳過稅收論,直接印鈔票來當作債務清償了,用白話文來說,打算賴帳,透過通膨來搶老百姓之前賺來的財富,債務不會用稅金還了。但是台灣不是美國,賴帳後,印的新台幣,國際上是不收的,新內閣若真能體認這點,好好的控制支出,不亂開選舉支票,就是穩健。

這時,世紀之戰又回到股票戰了,丁野和方新俠也動用了籌碼戰,打算一決生死,謎底我可能在下一篇文章揭露,這次我擇說說價值投資論,價值投資只要計算企業的獲利能力,也就是所謂的股價淨值比,不要因為資本利得,高估股價,不能說沒風險,但已經大大降低投資的風險,在這麼刺激的劇情裡談這個,有點沉悶,但沉悶才能賺錢,要刺激,搭雲霄飛車就夠了。

回到新內閣上,第二點,大家說政府要繼續防疫,卻對大批返國旅客束手無策,之前的高端之亂,也就不用擔心了,更重要的是,未來的防疫,要科學,也要未雨綢繆,面對大量的國人返家,如何多備藥物,多清點床位,此其時也。嚴陣以待,也要持續的提供疫情資訊,幫助民眾決定出遊的風險。疫情從來都不是單純的天災,怎樣避免過多的人禍,才是重點。沒有防疫的混亂,在面對美中對抗時,比較能有多餘的心力,取得對抗平衡點。

管理怎麼看?一定要理性,一定要取捨,放棄不可能操控的部分,做正確的事。若是執政黨做了對的事,即便2024沒有馬上連任,也能延續2020的政績,不會在最後幾百天敗下陣來,我也該喝杯Nespresso Appregio,高徒說,管理怎麼看,您企業經營與個人生涯的好夥伴,我們下次見。

 

高徒說

2023.2.1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