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聊到7000個單字的解方,即使會考英文滿分,仍然是不夠的,讀者該不會猜,酷爸爸要開始一天列7個單字吧?其實,本站也不只分享教學影片和資料,雖然這是一部份,非母語人士的英語課就提出了不少教學材料與策略。然而,小小網站要去做龐大的教學,不但力不從心,也是搞錯更大的目標,醫生如果偷偷跑去設法製藥,你大概也不敢吃吧?因此,我提出幾個好辦法。

IMG_1707.jpg

小朋友是我的酷企鵝,需要我好好培養英語公地 (教材、環境或師資),讓他的英語在心中成長。 (攝影 約瑟 orgilvyG@gmail.com )

第一,不妨從小短文或故事開始,也許小孩只是4年級,你認為離高一還遠,其實不遠不到兩千天,何不趁功課壓力不大,每天讀本繪本或是讀篇短文,這類材料並不少,沒補習也可以做,比呆呆背單字,有趣得多。

IMG_1708.jpg

 即使學齡前的小朋友,也能閱讀,我推薦Road to Reading,爸媽帶念,或是聽音檔,都很不錯,當時應該出的是CD版本。 (攝影 約瑟 orgilvyG@gmail.com )

第二、課本的延伸單字也是不錯的想法,課文8個單字中,可能有4個單字是sight word,也就是會辨認即可,不必會拚,我很鼓勵擴展這部分,熟背此類單字。

 

第三、英語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試著把一些生活用語背下來,保溫杯是thermo ,膳魔師的品牌就是這樣來的。滿街的Gogoro 是scooter,這些隨處可見的物品,是最好的flash card,平常就可以複習單字,我跟小朋友說,如果今天醒來的16小時,你都能說出每件物品的名稱,你的英語就會棒了,至少,食衣住行的問題,沒問題,可以打包去國外當小留學生了。

最後,鼓勵許多茫然的爸媽,勇敢的執行7000自任務,沒有口語能的爸媽,更可以善用媒體,用影音資料來補足,比盲目的上補習班更踏實,讓國中三年的英語課,成為不必準備的科目。酷爸爸教英語,你孩子學習路上的最好嚮導。

 

約瑟   

2022.11.30 酷企鵝基地

上次的[酷爸爸教英語] 雖然學測滿級分,英語怎麼精進?  感謝各位的回響,拙見未必精彩,卻需要各位給予批評與鼓勵,未來繼續為各位帶來許多省時省力又省錢的妙招,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w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