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網站逛不完,為何高徒要聊舊金山?首先,城市寫作不必是旅遊文章,也不一定要有噹噹車票價資訊,這點,開車的人通常不聊引擎,聊聊油價和旅遊點比較實際,汽車雜誌通常賣給沒車的青少年,拿來意淫,倒是城市寫作可以適度地增加旅遊深度。除了多次經過的香港,我這次想聊聊舊金山。

1043231683_l.jpg

選個地標跟女兒相會,還開了部法拉利,撞了噹噹車。   照片﹔J & A 的旅行

首先,我要聊藝術宮  ,這個博覽會的建築物,也曾破落過,就像我提的東京車站  (東京 馬尺  (驛)  安倍能否讓老日本捲土重來? ---- 在日本皇居前談明治時代建立的老日本 ),是重修後的產物。雖然不是居住性建築或車站,建築本身的羅馬式圓頂建築,不但有古典的美感,更巧思的配上了植栽,充滿綠意,除了絕地任務中,被史恩康納萊拿來跟女兒會面,還順便撞爛了一部噹噹車,平常更是市民拿來餵鴨子、餵魚的好去處。就像大安森林公園是小孩放電的好地方,只是更多了一分希臘建築的風味。看電影中的鏡頭,發現有些通道大到可以進警車,不是只是涼亭這麼簡單的結構,不是像雅典衛城的那樣只有柱子,其實古希臘建築若是恢復屋頂,即是大會堂。Colosseo 的觀眾席,也曾經有遮陽板。這類龐大的架構,只能在想像中體會了。

 

接下來,我要來杯藍瓶咖啡,話說當年民宿主人推薦我去Ferry Plaza Market 喝,我遍尋不著,才發現可見不是每個上班族都講究咖啡,民宿主人就不講究這一套,那時的藍瓶咖啡早就搬到Mission Street 的巷子了,只能外帶這點倒是沒變,幸好在某個周五下午加班的時段,我透過了Google Map定位了藍瓶咖啡,才一解心中之謎。說到咖啡,舊金山可說是星巴克最少的城市,可見居民品味固定,也很有信心,沒被大企業牽著鼻子走,倒是星巴克的發源地西雅圖如何,我很想知道?是不是各家咖啡店與星巴克抗衡呢?

最後,先別急著回彎區,我還要去逛逛史丹佛大學跟臉書總部 (Facebook Building 57 按進去,臥遊臉書總部),說到底,這些新創公司,與Palo Alto 科技園區很有緣,這後面的故事,等我改天再聊囉!格友悄悄話,上班族小小出走的好去處,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2.11.30  養心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徒 舊金山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