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完底色後,圖畫紙照例被我擺了一整天,今早我急著拿調色盤,很快的完成了畫作。有圖有真相,我們看下去。

 

 

DSC09047 (3).JPG

雖然畫完拱門旁的陰影,有點後悔,事後卻印證這是神來之筆。 繪畫/攝影  高徒

 

我把畫面焦點放在右下的咖啡座,在歐洲寫生時,這類戶外咖啡廳是我重要的座位,感謝那些不趕人的店家,有一次,甚至店家看在一群對岸同胞圍觀的份上,硬是等我畫完,人群散去,才把椅子上鎖。我細細的用光影和細線,表現椅子和陰影。接下來,我畫左下的拱門時,還真的大膽的斜斜畫出陰影。畫完時,正擔心要怎們收尾,我繼續把陽台的欄杆畫上,陰影順勢成為陽台影子的一部份。神來之筆,重來一次我不見得敢畫。

接下來,細細修飾遠景,不管是煙囪,或是陽台與地面,我都細細的描繪,天台上的網子,也不放過。因為電腦會拉亮畫面,我們看看低光度版本。

 

DSC09048 (2).JPG

仍然看得出光感,正面的斜向陽光,非常明顯。

接下來,方便想練習的格友Keyu們,這些是格放,我雖然知道格放的部分效果比全畫好,這部分不能算成績,因為攝影比賽通常不接受格放。

unnamed.jpg

正確曝光的版本,可以發現天空非常亮,全畫的正確版本,補拍後會上傳。  攝影/繪畫 高徒

unnamed (1).jpg

再拉近,中景的陽台很友午後的味道。                                                                  攝影/繪畫 高徒

unnamed (2).jpg

近景的咖啡座,陽傘下還是有陽光,非常有趣。                                                       攝影/繪畫 高徒

36歲學繪畫,你創作路上的好夥伴,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2.8.19 養心居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