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版上和大家交流,最大的收穫,是看到影評或是書評有人來訪。當初寫高徒說,主要的原因是要存檔,以備未來的我閱讀,也就是說,是個人心得筆記。沒想到網路的分享特性,竟然也發展成每日20~30(二、三十人)人的流量。面對這些讀者,更使我有動力繼續記錄下去。

1280px-Hong_Kong_Central_Library_Level_5_2014.jpg

我曾造訪的香港中央圖書館                出處:維基百科 香港中央圖書館

既然標題是選擇未來,我來講講未來的書寫方向,除了之前提到的女力的話題,我還計劃就社會學的角度來談談英語,也就是全球化後英語的走向,看似龐大的題材,其實很切身,就是從小朋友學英語或是台灣講英語這回事來推敲,大凡這類雙語化的走向,都是沒有回頭路的啊! 得像新加坡一樣,一邊走,一邊調整華語與其他外語的角色。幸好,台灣本來華語就是教育的主軸,未來即使少掉一些藝能科之類的華語內容,問題也不大。或許也會談到國際大學或國際專班之類的可能性。對英語關切的朋友,也可以提提你們的意見喔!

 

最後,除了感謝各位的來訪,高徒說也要跟各位說,不管你來自哪個華語社區,甚或是學中文的西方人,別忘了語言是文化容器,只要繼續使用語言,就能傳承文化,跟各位共同勉勵。

 

高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