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徒是金門人,在高徒說已不是秘密,甚至關於對岸的兩岸政策,也不時獻策,唯有金門馬祖的經濟發展,遲遲未曾著墨,主要也是小有投資,不想讓讀者以為我在炒作,抬高金門房價,其實因為地緣關係,金門房價一職偏高,對於想偶爾返鄉居住的我,其實大大不利,房租也會變高。既然高徒不管個人盈虧,硬要發展故鄉,我就來說說我的看法,一些管理專家,也一起來聊聊。

說到造鎮,或者說地區發展,我很怕驕傲導致的蛇吞象,企業界也發生過高估自己能力的案例,明碁要發展手機品牌,不思好好地打廣告,累積品牌知名度,卻為了Siemens 賭上身家,購併Siemens手機部門,一年下來8億歐元的虧損,以天來算,差不多一天虧掉一億。同樣的,我那小小的房產投資,賣成現金來拿來發展金門觀光,大概半年一年,廣告費這隻象都能拖死我這條小蛇。幸好,高徒說的Keyu們,知道高徒是為了公益,不是在網路上幫自己打廣告,Keyu們不如拉張小板凳,備好瓜子,聽我慢慢聊管理,小打小鬧的高徒,這也才有了發展金門的底氣。

高粱酒字咖啡商行.png

高粱酒漬咖啡

原文網址: 動腦新聞


首先,多年來,金門走戰地這個主軸,不能說錯,八二三炮戰更是把金門炸過數百遍,但是遊客世代交替後,就算加上金門當兵的台灣人,還是抵不過歲月這把殺豬刀,知道戰爭歷史的人越來愈少,不能老是靠老爺爺重遊金門坑道,也要有孫子到金門遊逛才行。這時,脫去軍管色彩,穿上海島風情,也就非常重要,澎湖沒有這項資源,花火節+水上活動,硬是把夏季傍晚,點綴得繽紛又清涼。

聊完了充滿啤酒,加上煙花的夏夜,也來談談產品,什麼?金門有出口的商品,不管是雷公根做的一條根,或是高坑牛肉乾,我覺得都是不錯的創意,金門貢糖更是長年內銷台灣本島,進了旅台金門人的肚子裡。至於上一段提到歲月這把殺豬刀,雖說經年累月,金門菜刀業者的確消耗了大量的砲彈,幸好靠著庫存,也還留存至今,有知道砲彈可以撐幾年的鄉親,跟我更新遺下現況。說到這裡,吃瓜群眾要鬧了,什麼金金貿易,金門人賣貢糖、菜刀給金門人,高徒的行銷策略壓根沒考慮到台灣顧客,各位可別忘了金門高粱,平常38度、58度的廣告,加上李立群的在家喝最好。總之,金門商品,並不像想像中的只賣土產,也賣大宗消費品,至於高粱酒字咖啡這個品牌,麻煩各位點一下插圖的連結。

聊了這麼多,我的mojito在呼喚我了,說不定透點高粱,會更香,管理怎麼聊?金門人發展經濟的良心顧問,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4.8.17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gilvy 的頭像
    orgilvy

    高徒說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