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薩目前陷入人道危機,不但阿拉伯人岌岌可危,因為敵我辨識困難,人種相近(同為穆罕默德的後代),有三名以色列人質出來求救,沒有獲救,反而被射殺。起因是哈瑪斯好戰的策略,打算殲滅以色列人,好戰必亡,古有明訓,然而在國際外交困境中,沙烏地阿拉伯也轉為以色列邦交國,回教國家的分裂,激起哈瑪斯的危機感,打算玉石俱焚,小國的困境,台灣可以引以為鑒。

 

 

幻象機.jpeg

雖然大家都認為美制武器最強,以色列活用法國幻象機,立了大功。

照片:中時電子報

六日戰爭50年 閃擊戰的典範

以色列幻象機的三角翼,我們印象還算深刻,因為空軍也是使用幻象機。說到這裡,keyu們好奇,高徒聊管理、宣傳緬甸街,多少是為了商業利益,怎麼軍國大事也有錢賺?雖然高徒不買戰爭公債,說到底,也是愛好和平的,若是能因此避免戰爭,這和平紅利,不就是最好的回報。總之,以色列第一波奇襲,差不多就把埃及機場和戰機摧毀,只是沒想到10分鐘後,又有第二波攻擊,以色列不是只有200架戰機嗎?原來地勤在8 分鐘內完成加油、掛彈,又因為沒有埃及空軍阻攔,第二次直線攻擊,迅速把剩下的14座機場完全摧毀。

約旦方面,因為誤信埃及戰勝的情報,被動的參戰,當然,約旦皇家空軍被完全摧毀,地面部隊得於是被屠殺,完全檔不住空中的攻擊。

中國古代的智慧:忘戰必危,好戰必亡。以色列長久沒被敵軍入侵,的確鬆懈了防衛,哈瑪斯攻擊時,許多軍人都在休息中。而哈瑪斯以不對等的軍力挑起戰爭,也是迦薩人道危機的開端。因為完全無法抵擋以色略國防軍的入侵。記住這樣的智慧,相信各國領導人面對戰爭選項,應該有更好的外交選擇與更審慎的戰爭考量。

2024.1.1 養心居

高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