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訪威尼斯,是和伙伴首次造訪,距離今天,已經十多年了。也陸續畫過幾幅,倒是當年的寫生,一時間還真挖不出來,庫藏許久了。先來看看兩幅不同的威尼斯。

 

IMG_3850.jpeg

8A801BD4-354E-45BD-8875-B5086CDC45B7.JPG

 

 

一個是中遠景,一個是近景,但兩幅畫的區域類似,好像就在轉角似的。

首先,我先畫下線稿。

IMG_3671.jpg

雖然,繫船柱已經打稿,最後階段我會先擦乾淨,憑感覺來定位,直接徒手畫。

IMG_3681.jpg

藍天白雲,加上屋頂的反光,初步定調陽光的方向,光從右上方來,影子的方向都是平行的。

IMG_3762.jpg

接下來,我為教堂的牆面打光,教堂牆面上的煙囪影子,右側旅館與教堂的距離確定,兩者的透視就能決定。

DSC09574_3.jpg

 

這次打的陰影並不淺藍色,而是而是接近咖啡色的粉色,反映出義大利大理石的粉紅質感,雖然是暖色調,比較亮,還是可以對照出陽光的亮度。有時用冷色,有時用暖色,一個威尼斯兩樣表現(即便此時是陰天的冷冷藍光,拍出來的影像仍然偏暖,教堂暗面在藍色中帶點紫色)。

IMG_3871.jpg

2023.3.24 船隻的水波,增添動感。

 

回頭看看,好像水面平靜了點,我們試試看。

船隻傳來波紋,既增加透視感,也感受到船隻的動態,船夫的手似乎動了起來。大理石的質感更加明顯,粉紅色也恢復了,教堂暗面由上一張的紫色,轉成偏藍的紅色了,呼應了塔頂的陰影顏色。

此時,世紀之戰已經來到東南亞市場的對戰前夕,李嘉誠等一班人籌集了300多億,準備大幹一場。丁野也因為阻擋卡車,被撞受傷,陷入虛妄的幻想中。比較有趣的是,微軟視窗的灰色通訊框,不斷提醒我這是20多年前的電腦,對比我現在正在使用的Edge瀏覽器,真是古老。到底,戰局結果如何,歡迎Keyu 高徒格友回應。模擬匯市的部分,值得細看,

寫到這裡,我也累了,我要來City Ca'fe 拿鐵,30已學繪畫,您創作路上手把手的教練,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3.3.15  養心居

2023.3.24 增添水面波紋,調整色調,顯現大理石粉紅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