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剛過,與其談那熱烘烘的股市,不如談談拆收聖誕樹,順便談談管理或是企業。

首先,我要把配件一個個拆除,彩球雖然繁雜,卻可以一一拆下,非常容易。簡單的事,重複做。

 

DSC09206.JPG

 

接下來,正如企業先設定願景,我的下一步願景如下圖﹔

 

DSC09201.JPG

 

完成步驟一後,營業現況如下﹔

 

DSC09196.JPG

 

別忘了收納,明年還要用,這是存貨。此時世紀之戰中,掀開了啤酒vs.花生之戰。

 

DSC09203.JPG

 

步驟二,我猜除股價,不是拆除骨架,股價希望還在上揚,至少世紀之戰的片中情節,股價持續上漲。

DSC09202.JPG

等待明年使用的存貨,聖誕樹。芙蓉鎮的股票大站告一段,賽斯告知了方新俠,他要跟方新俠的公司對作。

DSC09209.JPG

 

到這裡,我要講一下李嘉誠的發家史,當然,他是貿易商,出口塑膠花,但是這類產品有淡旺季,更有年度波動,透過調節庫存,就能壓低進價,累積財富。到了塑膠花沒落之後,才轉戰地產,保持身價。聖誕樹就是那塑膠花,而如何把依時的燦爛,化為明年的資產,就要妥善保存(衛服部官員聽好,不是保密喔),就像李嘉誠那些香港地產,把塑膠花的收入,長久的保存下來。說到這裡,我也渴了,來杯Starbucks的膠囊咖啡,加上Starbucks 的焦糖醬,高徒說,管理應該怎麼聊,您投資路上的好夥伴,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2.12.30 養心居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