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更是個挑戰,尤其不知道為什麼要寫。然而今天我體會到,會有10來個keyu 會上線,會期待新內容,甚或希望從舊內容讀出新體悟,我就趕緊來更新,不是等靈感來了再寫。

image

今天要談的正是閱聽人,觀眾為何重要不言可喻,可是傳統媒體,如﹔實體報紙、電視台,似乎已經忘了初衷,開始追求自己的目標,不管是獨立報導、或是金鐘獎座。不是說這些不重要,而是當沒人看的時候,這就是在森林中倒下的大象,等於是無聲的。高徒說也曾為寫而寫,卻忘了讀者可能有自己的需求,並不需要這類內容。打到這裡,雲端的還原功能救了我,把不小心刪掉的段落救了回來。網路工程師的確是我的救星。正如網路媒體降低我的工作成本,我不需要跑郵局寄稿件,再加上傳統媒體的費用也是驚人的,我的文章可能需要三個編輯,又要等漫長的出刊,而對keyu 來說,與其等出刊,又買雜誌,在網路上可能就是簡單的上高徒說就解決一切了,萬一考量長期經營的成本,簡單的斗內就能解決。

感謝這400人次的keyu,我還是要順便聊聊這周的動態,首先小三通有限度地恢復了,雖然數十萬台商回不來,至少陸配和金馬居民回得來了。這點上,國家認同牽涉到人身自由,果然是兩難,我是這麼看,忠於國家不表示無條件的困在疆界裡,美國就很不喜歡綁在土地上的效忠,反而主張全世界美橋都要繳稅,而金馬居民困於台澎圍籬的概念,就很奇怪,至少大部分民主國家不這樣處理,這次專案處理,表現出政府的彈性思考,卻更考驗政府對於鄰國疆界的合理看法。我認為如果要看國民是否效忠於國家,只要看看人民如何繳稅就可以了,金馬軍民多年來不是都向台灣政府繳稅嗎?而歐盟副議長凱利收賄案,加上世足的委員不記名投票,也不難收買,這點就能解金錢的力量也如影隨形,進入了足球界。我認為要堅持運動界遠離世俗力量的影響,就要讓足球界有足夠的力量不被收買,這樣的非營利組織要有一定的財力,又不能多到吸引商人前來。我想學社會企業的人可以想想營運模型,解決道德的兩難。

格友們,國家要確保國民的旅遊權益,超國家的歐盟也要確保各國能公平的主辦球賽,政府本來就要為人民服務,而高徒說自媒體則要謀取格友們的最大利益,我終於找到日耕的最大動力,為這400人次的格友,我要加油。聖誕快樂!

高徒

2022.12.23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