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候選人是才華重要?還是人品重要?三天三夜也談不完,我還是根據一些原則為格友解惑,也談談選舉之外的政治之道,先釐清,大家都把政治等同於去參選,不是喔!政治是眾人之事,所以是為大眾服務的部分,至於國內普遍把政治= 從政,我得說明,這樣的話,吃飯=當主廚,穿衣=當香奈爾霍拉格斐,完全不是喔!那政治就會歸給少數優勢份子,有機會取得權力的人,其他人就是好好乖乖聽話,豈不是寡頭政治了嗎?釐清了政治不是到政府機構混口飯吃,才能好好的談政治。

undefined

柯林頓送給呂文斯基的生日合照,之後兩人發生性關係。                                           圖片:World Journal 

引用自《美國犯罪故事:柯林頓彈劾案》讓全世界認識「口交」的性醜聞,即將完整還原!

 

最近說到候選人該不該接受女性攙扶,老實說,我也不太懂,說不定這才是國際禮儀 (阿基師說,嘴對嘴是國際禮儀,誤!),倒是後續討論變成影片提供者別有心機,我不敢說參選人都是聖人,只是,媒體人提供資料,供大眾自行判斷,應該是蠻可受公評的,所謂真實資料,是別有居心,那當初被攙扶的那位候選人,豈不是柳下惠嗎?如此聖人,懷疑一下凡夫俗子的胡思亂想,也不算太過嘛!說到這裡,柯林頓上場了,話說柯林頓當年也是身陷誹聞風暴,然而善於演講,又提出全球化的環境下,如何防止勞力工作外流,選票做出判斷,私下總統可以去風流一下,上班時間認真於公務就可以了。

倒是這點,我比較保守,我認為一些桃色風波的確不影響能力,某政黨公職人員私生活的問題,衛福部長也說不影響專業能力。然而,複雜的生活產生額外的顧忌,如果面臨私生活與公務衝突的問題,不知道要怎麼取捨?總之,這類問題不是非黑即白,但是可能影響公務,以柯林頓為例,跟實習生玩玩,無傷大雅,然而,柯林頓卻因此需要把白宮職位給那位實習生,就犯了大忌,打算彈劾總統,不是因為私生活,而是因為私生活衍生的公務問題,這部分是可以究責的。

聊到這裡我要來杯Nespresso Cape Town Lungo(歡迎葉佩喔,多次免費宣傳),政治該怎麼玩,高徒說您公民責任路上的戰友,為民主把關,我們下次見。

 

高徒說 2022.11.9 養心居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