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當初看菜鳥新移民,心知肚明是個喜劇式的設定,沒啥移民的真實辛酸,沒想到細細看來,還真有點實用價值,且看我如何看移民初階段的應對之道。

C0D4512C-38BD-4C34-B269-1C294332A93B.jpeg

 

台裔青年奮鬥記成為電視情境喜劇。

出處:https://bookrep.pixnet.net/blog/post/296363332

主角搬家到Orlando,主要是考量西岸的房價較高,退而求其次,想在Orlando開家餐廳,養家活口,又因為沒錢加盟,乾脆照抄某家連鎖店的西部風格,原樣移植到店裡。光是經營的趣事,就有一籮筐,外行人經營餐飲業,真是不簡單。工作之外,兩個男孩就學,也是有趣,一個善交際,另一個擅長念書,在校內一樣笑話不斷。

移民初階段,大人求生存,小孩要適應環境,這個時期,或許想不到什麼退休或是小孩考哈佛,卻真真實實的反應,天下沒有天堂,要靠自己努力。我換個角度想,移民到一個新的地方,一切沒包袱,想創業也比較敢衝,因為沒有退路。小朋友也是一路向前,跟著當地的學制,努力融入,不需要擠台灣的升學宰門,當然好大學各國都很難進,然而,新的機會,不用管過去的成績好不好,努力就是了。

談到這裡,也給新移民一些跨文化趣味,我想到菜鳥新移民中,阿嬤常用中文出驚人之語,我覺得華語和移民不衝突,一些老祖宗的智慧,就在語言裡。如果是三代同堂,不妨從華語找點靈感,就像劉墉與孫子的教育一樣,應該會不錯。咖啡時間到了,圖我下次補,或許你們也可以推薦點劇照,感謝了!(圖片來自BookRep 高徒 2022.8.13)

高徒

2022.8.2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