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務操作常常要委託銀行或基金經理人,但有三忌。

忌熟人

熟人通常有人情壓力,操作績效好也就罷了,績效不好,礙於人情,撤也不是,不撤心又很痛。

[  理財小學堂 ]財務委託三大忌諱

幣值符號怎麼輸入?美金符號、歐元符號等各國貨幣符號表大全

忌代理人

代理人也就是所謂的關係人,例如,這個人已經幫你處理人事了,幫你聘人招兵買馬,卻又掌握你的金流,即便你隨時能收回兵符,但礙於手上沒錢,你是不是很不方便撤換呢?人員和資金都掌握了,時時可以當老闆,Cama 的第一代經理,帶員工集體跳槽,就是案例。

忌老闆
既然員工不能是理財人員,那員工把錢交給老闆來理財總沒問題吧?畢竟老闆還發薪水給我呢?其實,發給你的薪水,就是你的錢了,又還給老闆,怎麼會是明智的做法呢?除非這個公司老闆隨時準備捲款潛逃,不然薪水怎麼會這麼不乾脆呢?發了薪水又借回去。這類警訊,冒著失業的危險,也要警醒。

有了這三忌,或許理財路上才到達小學程度,如果不能避開這三個坑,不要說你會理財。

理財小學堂,您人生財務旅途中,做你車前的燈,照亮前面的路。

高徒

2024.1.18

養心居

潛心修氣,潛龍深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