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移民,為何選緬甸?跟 李文沃斯(Leavenworth) 類似,中和緬甸街,不用搭飛機,也能移民,只要搭捷運到南勢角站,然後,走950公尺,約莫12分鐘的路程,就能到達,華新百貨又跟緬甸街有什麼千絲萬縷的關係,讓我們看下去。

 

攤商福音

華新街市場路口雙向攤位,三角窗,比美星巴克人流。 張阿姨 0926088203

先到祥鈺茶樓叫盤甘蔗蝦,雖然我沒有做什麼文史調查,可是多次喝著鐵茶壺裝的港式茶水,完全是當地的人玩法。說到背景調查,原來老闆陳清榮是弟弟,跟歲月神偷類似,兄弟包辦不同昂葉,哥哥陳清桂開祥鈺珠寶銀樓,就在興南路上,歲月神偷的鞋店和理髮店,不脫華僑三把刀:菜刀、裁縫剪刀和剃頭刀。總之,做食衣住行,比較穩定長久。

攤位招租 食品 電器  日用品

11/2 (四) 中和區華新街30巷14號 6X8尺 1500元  特 500元

0926088203 張阿姨  (文章末段的張阿姨 興南制服)

玉山(808)

帳號 1241968046024

[ 用移民為人生備份 ] 在中和移民緬甸----緬甸街與華新

老闆掀開港式點心,蒸氣繚繞。 照片翻拍 高徒

逛完銀樓,吃了港點,少不了來聽聽故事,龔媽媽來到緬甸街,在民國72 年(來台兩年後),換到新工廠上班的第九天,她下班回家後卻遍尋不著兒子的蹤影。雖然多年過去了,龔媽媽仍然希望哪天兒子因為想喝碗魚湯,忽然出現在面前。我看了Google Map,歇業了,可能龔媽媽退休了,希望她一切安好。(在 [ 格友悄悄話 ] 繼續逛華新市場?停車後漫步緬甸 ,我揭開謎底,龔媽媽就在華新市場擺攤)。

 

[ 用移民為人生備份 ] 在中和移民緬甸----緬甸街與華新

華新市場 華新百貨就是照片中綠雨棚的轉角店面,俗稱三角窗             照片:念念的均衡生活 華新街市場 

華新街市場路口雙向攤位,三角窗,比美星巴克人流。 張阿姨 0926088203 價格可洽詢

 

[ CCC Lahos 以移民備份人生 ] 緬甸街到了,車位

中和市華新街30巷14號 0926-088203

最後,緬甸街通往華新市場的這段,也就是華新街30巷,華新百貨的張阿姨,每到開學時段,就熱心的幫學生和家長張羅制服,不管是中和國中或興南國小,運動服和書包,都是必備的,吃吃喝喝,聽聽故事,來到百貨行,沾染一下中小學生的青春氣息,回想自己的童年時光,再到市場對面的公園,看看小朋友玩遊樂器材、溜滑梯。我忽然想到青豆在高圓寺的公園等天吾,在1984的氛圍下,先說聲再見,我的Nespresso Ethiopia 產地拿鐵在等著我呢!

高徒

2023.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