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聊聊物理中一個蠻偏科又冷門的核天文物理,各位先別跳頁,不是要說這門科學本身,要說的是我為什麼這次不移民,卻要來個大冒險。照說,去研究所上上課,沒什麼,很多總經理、董事長更是專班常客,根本把大學當廚房跑,不過我這次要冒險的是陌生的天文學,唯一有搭上自己專長的是量子力學中的核物理,什麼黑洞啦?中子星啦,甚至supernova 超新星。我都沒學過。可能還需要涉獵偏微分方程式和場論。

black-hole-624x380.jpg

人類第一章黑洞照片。           TechNews 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太糊?NASA做出全新黑洞外觀模擬動態圖

 

很多人會問我這有什麼用?我一時還答不出來,因為這行很多人最後也是繼續回大學教書,好像這也不是什麼商業應用吧!硬要說,可以時不時到天文台或NASA當顧問。或是弄個觀星旅遊團吧!先不管了,我先學起來,如果馬斯克或貝佐斯真的需要登月、上火星,各位keyu們記得幫我拉線,去賺賺顧問費。總之,學分費肯定賺不回來,但是滿滿的人生經驗,不是什麼回本可以替代的。

高徒

2023.8.14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