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仁勳在台大勉勵畢業生,讓我想起Steve Jobs 的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先不要離題,"Remember, either you run for food, or you are running from being food." 正因為不斷往前突破,難怪輝達能夠不斷推出新產品,輔助AI 繼續進步,ChatGPT就是此輪 AI 浪潮中,輝達GPU的產物。每兩年輝達能夠把單位面積運算元件增加接近兩倍,被稱為黃仁勳定律,與摩爾定律齊名。

IMG_5300.jpg

不管是致辭的黃仁勳,還是這位師長,大家辛苦了!學生終於畢業了。 (攝影 高徒)

說到這裡,有人說,不對不對,黃仁勳逝去勉勵畢業生,不是什麼矽谷發財夢,我承認的確有點世俗,怎麼能把追求理想化約成一兆的身價呢?還是來聊聊,Run. Don't walk. 話說從大學畢業後,我也想過去好好教教國中,買買房子。卻不之哪根筋不對,去趟香港,聽了Phantom of the Opera,一肚子創意沒地方發,忽然突發奇想,寄了一份廣告設計稿,貼了幾張香港拍的照片,去應徵 copy writer,誤打誤撞地進了廣告業。想到不跑就會變獵物,或許不轉行就會開始養老吧!總之,事後想來,其實事出有因,在畢業前,不務正業的在系刊寫了篇程式設計的文章 (沾英文系的光,稿子看起來很國際化),還以為會進資訊業去工作,幸好,還沒找到這樣的工作,廣告的徵人廣告先出現,就勇敢的跨科系應徵了。不斷前進,不要留戀,成為我行動的方向。

了解高徒的人說﹔入行經驗我們聽過幾次了,能不能講講怎麼混出些名堂啊!黃仁勳可是闖出了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說來慚愧,若有祕方,我第一個報名,輪不到他人來討。還是要說,我覺得去做就對了,Just do it. 我其實也不知道能不能寫文案,錄取當天,我某篇投稿也登出來了,其中寫道:寫起賀卡都超慢的我,竟然去應徵 copy writer了,可見,這不見得是我的專長,卻是我想做的事,看來,會寫文章投到雜誌,也不是什麼意外,我不是還在更新高徒說嗎?

最後,再送各為一個彩蛋,不要說Run. 沒有好處,正因為我繼續探索,沒留在原來英文的路上,沒想到上帝又開了一扇窗,某天聽到英語師資的考試,請了假,考了筆試,通過初試,又去考了口說測驗。然後就等著上一年的師資培訓,過沒有薪資的一年。我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去任教,說不定到時候在家教自己的小孩,再招個小小的安親班。不管如何,先拿到證書,總是對的,因為這一年,又開啟了後面的人生。或許你說,當初去教書不就好了?只能說,繞繞路,比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最後,感謝黃仁勳給我機會開講 (台語..對了,黃先生的台語開場,我非常感動),我來張畢業典禮上師長的背影,各位教育工作同仁,辛苦了!

高徒

2023.5.28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