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繪畫的專欄雖然不見得有圖有真相,我還是喜歡畫了圖再來探討技巧,接下來就看看下圖的光影。

 

6E2EF49C-76A3-4725-8E4C-9E59913DBCA6.jpeg

常常在打光之餘,我會忘掉細節,這次就拿人物來練筆。               素描/攝影 高徒

首先,我完全知道手機的景深問題,不過人物部分我本來就想要模糊處理,請Keyu把焦點放在光影上,以及建築內部的透視。我大膽的拉高天花板,也不怕因此造成柱子向後倒,因為這部分不是相機鏡頭的透視,而是用素描的平行線來表示透視,真的拍照,我會用移軸鏡頭,或是把大塊地面切掉,避免傾倒現象。接著,我用藍、橘對比色,畫出燈泡的光。

 

燈下的人物,我也不放過,速寫之後,增添了咖啡館的談話氣氛。遠處的燈,正好表現深度,不是只有放射平行線才能表現透視,明顯大小一致的物體,如:路燈都可以表現透視。

窗外公園內的綠樹,我也不放過,好好的畫完,正好讓景深更透往窗外,這是小技巧。

高徒

貳樓師大校園店

2022.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