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加州,納帕、舊金山、椰子樹,各種聯想,甚至包含了世界最大的中國城。之前的 國父走過僑鄉 —舊金山中國城 ,展現出中華風味。今天就來看看Pasadena ,有住在加州的朋友,也歡迎發表意見。

先來看看過度曝光的版本,看看輪廓,方便想練習的Keyu,容易畫線稿,這次也列出了黑白練習稿,歡迎參考。

 

20210728_214506.jpeg

 

除了近處的樹影之外,遠方的汽車與巴士都有影子,玻璃的高光,也有不同的處理,比較不呆板。

DSC_3355.jpeg

黑白稿決定了陽光的範圍,讓視線焦點放在中距離,黑白稿的汽車,已經脫離中心點,彩色稿中移回了中心點。畫黑白稿除了練習筆觸,更重要的是提醒自己,小心色彩上壓過明暗,畫出不合理的光線來。

 

 

 

DSC_3366.jpeg

第一層上色時,先畫暗影的色塊,可以看出遠山和椰子樹已經考慮到影子的色調。鉻黃的遠山和房屋側面,先不急著拉暗,等後續慢慢處理。完成圖上右側陽光下的樹,也還沒畫上,同樣用鉻黃處理,但要拉暗,以免和牆面的暗處衝突。

 

 

20210728_214355.jpeg

完成圖上,把行人和樹的影子,細細描上,遠處的紅霞和藍天,用紫色調和,避免斷層的錯覺。雲顯得亮,建築物的玻璃窗也亮起來,

20210728_214926.jpeg

 

當畫面變得有趣,我會後退兩步,考慮是否停筆,此時,雲層打光或許會弄髒雲彩,過度的加上細節也可能破壞整體協調性。這時候,我會看看畫面,感覺天線或煙囪是不是隱約可見,但不能是看起來很精細,免得變得很假。在有趣的時候停筆,是最好的策略。看來也該停筆了,在文章有趣處停筆,希望留有餘韻。

高徒

2021.7.31 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