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街頭拍照時,慢慢揚棄了搶拍的壞習慣,不再硬拍剛好出現的巧合,亂了拍攝的步調,反而調好光圈快門,等巧合慢慢的浮現,以捕魚來說,不再忙著射那路過的魚,只是等魚自己來咬餌。接下來,我用這張照片,來看拍照現場。

 

DSC_2306

跨入河流兩次                                                                                  攝影:高徒

照片中的車轍痕跡,應該前一天施工隊伍留下的,此時,貨車與牛仔褲行人皆未入鏡,我只是細心的把線條納入對角線的位置,營照線條美感,忽然,我好像看到構圖了,動態的球鞋,配上遠方稍微靜態的汽車,又有藍色的呼應。按下快門時,既沒有動用高速連拍,也沒有硬按快門的匆忙,等到物件就位,從容的留下影像。

拍照時,當然技術面很重要,不然,畫面也不可能適當的呈現,然而技術無法主宰內容,照相機不會構圖,這時,觀察與等待,會比高速對焦管用,讓鏡頭來說話,我們下次見。

 

高徒

20201.3.30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