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讀多了珍奧斯丁,要我導讀莫斯科紳士,雖然不如戰爭與和平的部頭龐大,跨領域的我還真的有點緊張,幸好,以往多讀英(英語文學包含美國)、法文學,讓我能安然走過俄羅斯幻境。且讓我帶你漫遊莫斯科大飯店。

【 獨角獸的文學森林 】沙俄倒台後,伯爵怎樣維持貴族排場?

莫斯科紅場交響曲- lillianyi 的部落格- udn部落格

 

說到莫斯科大飯店,我先想到紅場的洋蔥頭,歐式建築來到莫斯科,竟是巴洛克建築加上鮮豔的色彩,且隨我點份魚子醬、來口  Vodka,一起進入伯爵的世界,說到共產主義萬惡,但養家活口不成問題,因為勞動工作人人卻逃不掉,伯爵看似成為犯人,卻也順勢變成地下總管,在大使與外電記者之間穿梭,把一些情報送出俄羅斯,至於結尾的精彩假逃亡,我不爆雷,各位慢慢享受。

妮娜的出現,讓伯爵和裁縫有事可忙,張羅吃穿自然不在話下,甚至有自願的家教,教授伽利略地心引力實驗,種種場景,歷歷在目。我想,伯爵似乎把自己的希望,寄託在妮娜身上,甚至可以想像伯爵如何介紹巴黎街道,伯爵放棄了巴黎的享受,回國贖罪。希望贖罪後的自己,能把巴黎的一切交給妮吶。

說是寫書評,卻幫各位下了結論,萬分不好意思,其實人人心中有一座斷背山(李安的萬能影評),人人心中也有不同的莫斯科大飯店,讓我吃口魚子醬,喝乾Vodka,隨各位以一晚的房錢,換一段人生的體驗,一起和伯爵經歷共產革命的點點滴滴。

高徒

2024.6.16

養心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