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投資,如何成功的書,可說一固是滿坑滿谷,唯有科學歸納,實際訪談的拿破崙希爾成功學,我一直不屑一顧,太有名會產生親近感,親近而輕視,真的是我逃不過的人性通病。另有遠流版 Path to Success 邁向成功:反覆驗證,實證有效的成功三定律,另外為文推薦。

邁向成功:反覆驗證,實證有效的成功三定律 遠流

[ 管理應該怎麼聊? ] 成功定律--- 拿破崙‧希爾  貢

圖片 https://www.popularonline.com.my/cnsimplified/catalog/product/view/id/137067/s/9789862590584/

幸好,好奇心戰勝了盲點,我終究翻閱了書本,一讀簡直欲罷不能,把很多人生挫折、成功心得,都在這本書裡,一一印證,也發現自己原來一職都走在這樣的路上,只是剛好沒看到罷了。

首先,看了麥當勞的房地產策略,羨慕之餘,我一直抱怨沒有走向重資產行業,因為一直在教書,甚至為了進學校,想買房子,卻因動作太慢,錯過的置產機會,耿耿於懷,也因此想到,有人甚至置產的收益還高於教學呢! 直到書中點出,提出點子,貢獻智力,也算參與,從發現家族事業中,一直有我的足跡,也很慶幸當初的一些粗淺的建議,事後印證都是對的,只要繼續這方面的研究,我終究能找出能夠執行的方案,繼續在資產配置的事業上,貢獻智力。

其次,我看到書中也提到貢獻不必計較薪水,我一直認為公益性的教育產業,本來就比較淡薄名利,其實,創意工作上,長時間苦思,不一定能報工作時數,下班也不見得能關掉腦袋,發現自己一直不太計較薪資與勞動的對價關係,當然,我現在的文章,即使以後出版抽版稅,目前也還是打算放在高徒說網站,免費服務Keyu 格友們。

最後,作者還提到美國的六大基礎,不管是民主體制,工業體制,金融體制或保險制度,這類架構保證了個人一定能成功,只要願意努力。我也是深信台灣或對岸,不可能離開食、衣、住、行,社會主義更關心穿衣吃飯,因此,我即便沒考慮到大陸工作,仍然深信,能夠透過貿易,促進兩岸交流,形成真正的和平之盾,不是矽盾,也不是什麼全球供應鏈韌性,而是真正的以WTO架構,形成互利的網路,因此,我構思以相近文化的文創,形成一個疏離的市場,在兩岸同時發展,等到時機成熟,自然能以貿易的形式回流台灣,不管是在台上市籌資,讓本國投資人立足對岸。或是商品回銷,撼動對岸的出口份額,只有讓台灣市場成為重要的區塊,才能真正保障太平洋的安全,君不見瑞士除全民皆兵,同時也全民皆商,你如果認為瑞士只有鐘錶業,瑞士人會很生氣,瑞士早就橫跨廚具、輕家電、咖啡(甚至巧克力等上癮食品),以及金融服務。因為只有配合經濟實力,軍事實力才有任何一點點意義,若是瑞士自衛隊放完兩槍,就沒錢買子彈,你認為瑞士能夠撐多久?

綜合以上三點,我發現成功一點都不難,難的是,看清自己一直在做的事,並繼續精進,我曾經迷失,曾經以為廣告加行銷就能征服世界,然而真正掌控世界的消費者,真正成功的人,是貢獻的人,成功金律,以簡單的道理,說明深奧的過程,我不但找到自己一直在走的路,雖然一個人走得快,更希望Keyu格友們,一起來,一群人走得遠。讓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

高徒

2024.7.3

新北 緬甸街+養心居

在緬甸街閱讀,在養心居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