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結束了,台灣選出了第一位華人女總統,恰巧高徒說的主題,由物理、文學擴展到女性管理者,或許潮流一旦啟動,就不太會停滯,反而會加速。除了感受到台灣選民某種智慧與寬容度,更重要的是,我們已經跨越了只選性別,而來到選最佳的境界,因此,女總統這樣的名詞,我也加以擴張,變成總統,而且是女性,這就是最全面的選擇考量。

Fiorina.jpg

費普前執行長 Fiorina 宣布參選加州州長與參議員          來源:遠見雜誌 

女力成為新的管理議題,主要是過去忽略了女性管理者的能力,造成閒置人力資源,於是,如何透過利用女性管理者,強化企業競爭力,自然也就成為顯學,過去,常常會認為托嬰、托兒之類的福利政策,只是方便女性員工,其實,家務是大家的,男性員工也受惠,如何把這類就業障礙,轉成員工的生產力,相信是企業要努力的目標。

未來四年,雖然不見得在政策面馬上看得到女力這方面的法條,然而,可以預見的,台灣民眾對於女力的潮流,是接受而盼望的,企業主是不是也準備好了呢?

 

高徒  2015.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