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說大前,
如果以上班族來說,大前研一一直待在麥肯錫,
非常適合選舊制的勞退。

另外,大前很喜歡反向思考,
花旗銀行靠信用卡賺大錢,
他則提出信用卡消失論,
不看好信用卡市場的未來。

同樣的,學區式擇屋概念,也被他的離公司近就好,
甚或,離網路近的住宅。
徹底顛覆。

一個溫馴的讀者我,
拿掉我的花旗金卡,以及我未來小孩的學區後,
我對消費和教育就一籌莫展啦!
 
可是大前自有一套付款和教育的對策,
或許對於就業,上班族也應該有一項對策,
而不是等資方來告訴你要考什麼證照,是吧!
 
 
Fri Jul  1 01:54:30 2005
 
 
後記:多年後反瞻,大前果然是對的,信用卡只是占了(授權)網路獨占的優勢,隨著科技進步與通信成本的降低,從支付寶到Apple Pay,都證明信用卡是越來越可有可無了,當然,跨國支付,好像一時半刻還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