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光天使厄夜變奏曲  影片討論

 

我來聊聊狗村好了,我今天撿了好幾個好問題,烏托邦的曼迪,慾望論的傑克,還有德密安的求生與強制性道德

 

我想,高徒也只能就著科學觀點來分析分析,首先,今日烏托邦的達成,恰恰不是科技達成的,而是不夠科技,因為不夠科技,所以福特要以能高到能開車上班的工資,聘請工人,因為不夠科技,所以竹科的工程師可以拿十萬進無塵室,一個高度科技化的世界,會像共產主義講的,是生產工具擁有者的世界,其他人是沒份的。且假設烏托邦達成後,人人可以分享好了,誰又能享受最多呢?畢竟,烏托邦的世界的資源也是有限供應吧!因此,烏托邦到此,已經跟科技脫鉤,而比較跟社會福利制度的設計有關。

 

既然人是有性格上的缺陷的,沒有生存問題時,高尚情操無法發揮,適當的災難一直是有人主張的,雖然我沒這樣主張,我也常常看到這種例子,特殊兒童的父母,激發出來的訓練、教養小孩的力量,如:大江健三郎,南亞海嘯,世界各國自動,和美國被迫的幫忙,因此,我慢慢了解,我個人是墮落的,幸好,這些考驗,一直支持我,繼續走下去。

 

 

高徒 華欣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