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總共有兩個數字,佔了四位。不過今天不是要談數學。要談金融。

 

這個事件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當整個世界開始要全球化的時候,也開始有化不進來的人,要把全球化解散。

 

怎麼解散?資金是最脆弱的環節。美國的金融交易,大量的集中在東京、紐約和倫敦。如果這些地方停擺,就要看著大量的資金只能看不能用。光是這樣的弱點,閃族人的激進份子要想出這樣的攻擊,是合理的。

 

那些不是金融人員的大樓遊客、或根本只是搭上客機的人呢?實在是應該為他們特別的致上同情,他們被當作交戰的消耗成本了。在五年後的今天來看,倫敦地鐵的人群,雙層巴士的乘客,都是金融中心的陪葬。

 

如果,還是要靠這麼集中的金融體系,還是要以全球化為單一標準,我看這樣的攻擊不會停止。然而,我是不是也參加這樣的體系,我是不是也執行平行於全球化的目標?我想是的。所以,我也在等待著下一波的攻擊。

 

 

高徒 9.11.2006 鎔金塔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