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馬白水的彩墨,聞名於國際。我因為畫樹的時候,偶然發現我用的綠色,會帶有一點中國水墨的味道,於是興起臨摹馬白水的彩墨畫的想法。
 第一幅未央宮遺跡,有遠景的海,和近景的台地與高崖,我畫起來特別順手,或許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居高臨下的視角吧!右邊懸崖邊的一垂植物,真是神來之筆,臨摹時,險險無法複製大師一筆而就的清爽。

DSCF0669.JPG

第二幅的小五臺山,遠處的房屋,和近處的屋子,很有距離的透視,山頂的忽隱忽現的房子,更有深山的感覺,大師打破西洋的透視法則,有如極遠透視的角度,把中間與偏旁、低處與高處的屋宇盡收眼底。其實,我畫右邊那棵樹的時候,頗有疑慮,但是,也唯有把樹畫高、畫大,才能顯出遠景的深度。

DSCF0667.JPG

高徒
8.31, 2007
 
下面的網頁,是大師的水彩透視的解析,歡迎參考。
 
畫題‧台北街頭
內容.透視要點
 
兩幅臨摹,經謝恩卿老師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