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的那段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弗亂其作為。」其實,在現代企業,也有這樣的狀況,因為特殊的限制,而使產業有突破性的發展,例如:電腦業的發展,因為資料庫的形式,對資訊的儲存還是有限制。網路業則反其道而行,把資訊分散到每部電腦,反而強調透過網路通訊來互通有無,限制本身,激發出新的機會,電子商務、網路商店,也因為這樣而變成可能。
因此,人生有無限可能性,不要因為一時的限制,而有驚慌或害怕,畢竟,限制本身是必要的。又例如,卡內基能創立鋼鐵王國,也是因為那時候的鋼鐵業,都要有大的煉鋼爐,卡內基本來在收入能夠終身自給自足後,不打算再創業了,可是新的煉鋼技術,使它能夠透過比較小又效率高的爐達成,於是,他籌足資金,建立鋼鐵廠。過去的限制,卻使卡內基能從新的起點取得優勢,建立起鋼鐵王國。
怎樣看待限制?如何突破限制?主要取決於把限制帶來的機會,發揮成有效率的行動,人生每個限制,也是機會的開端,希望大家也去想想,什麼樣的限制是機會,把握機會,創造未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