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不管我用法語的硬調發音,或是軟軟的用美式英語來念,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雙面性的城市,有著我對城市應有的想望與依戀。
 
我和Anita到達巴黎時,其實並不順利,在亞維儂車站碰到了少見的大雨,而且,數位相機還因此短暫的失靈。到了巴黎的旅館,又因為旅館方面的疏失,丟失了一件行李。但是我們並沒有完全打換遊興,由羅浮宮開始的巴黎之旅,讓我有一個粗淺的印象,那就是巴黎是個有方尖碑與金字塔的城市,我在羅浮宮看到相當多的古埃及文物,想像著埃及文化如果當初順利發展的化,是不是就是會演變成今天的巴黎?甚或有著更輝煌的景況。想著想著就來到那幅有名的莫內畫作---睡蓮,我很喜歡這幅畫,當我畫荷花時,也會想像莫內,看著水面上的光影,想把睡蓮和陽光一起的捕抓下來。巴黎的豐富,在於這樣的文物是跟當地交織的。海明威寫的流動的饗宴,描述巴黎各個咖啡廳,我和Anita 當然也隨著海明威的腳步,去到花神咖啡廳(Café de Flora),找尋作家當年的足跡。在巴黎,點咖啡(cafe) 的話就是 expresso ,很濃很小一杯。在奧塞美術館旁邊的咖啡館,我和Anita 就喝過這樣的咖啡。奧塞美術館則搜集了很多印象派的畫,也看得到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配合印象派的畫風,奧塞美術館大量使用自然光,也就使得美術館更加的明亮開闊。
 
然而,巴黎的另一面,就是地鐵的髒亂,除了羅浮宮站,有特別的設計裝飾,也顯得比較乾淨,其他的站,都充滿了尿騷味, Anita 還開玩笑說,要設計一個巴黎的尿味地圖,把巴黎每個地點標上尿味指數。還有就是,巴黎有不少中東人開的餐廳,賣一些薯條、莎威瑪之類的食物,趕時間的時候,這是不錯的選擇,簡單又便宜,就能解決一餐。
 
巴黎是個美麗又迷樣的城市,不管我怎麼來看,我總覺得這樣的城市,適合慢慢的體會欣賞,也去看看和刻板印象不一樣的部份,這樣子就能把巴黎印象和巴黎體驗結合。巴黎,不管你的名字怎麼念,你還是一樣的偉大又神秘。
 
 
DSCF0564
 
我和Anita 合照於奧塞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