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翰福音第8章31~32節

Google China.jpg

Google 佈署重返中國  大紀元時報


耶穌對門徒的勉勵,也是對世人的勉勵。要教忙碌的世人,也能體會耶穌體會到的真理。自由是什麼?就是對於任何自己做的事,能夠完全的控制。我舉Google 為例,這家網路平台企業,退出了中國市場,只留下香港分公司,對外的態度,在於抗議大陸官方的排擠,也就是不認同官方以政治力量為百度之類的本國民營企業鋪路,除此之外,以Google 的內控角度來看,則是不想和中國大陸的政府合謀,做一些管制網路活動的措施,違背消費者利益。這就是真正的自由,當利益和原則衝突時,不管多大的利益,原則還是最大的指引,否則,行動就被外界左右,不再能夠去選擇和取捨。耶穌給世人的機會,就是去找到真理,用真理為原則來捨棄限制與誘惑,為心靈找到真正的自由。

 

高徒12.29,2010 編輯

延伸閱讀

《我選擇》該去大陸vs.不去大陸

雖然是一篇該不該去大陸的文章,卻意外地提到網路公司,除了點入閱讀外,以下引用關鍵段落,先讀為快。

另外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網路公司要去大陸,不但困難重重,而且風險極高、報酬極小,下重本卻毫無保障,網路是講究言論自由的行業,求新求變不應受任何限制,但在大陸做網站,被封、被關、被抓去槍斃都有可能,一個還在用高壓手段「河蟹」內容的國家,怎麼會有網路公司想進駐呢?這不是自找苦吃、在鋼索上混飯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