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國治有完美的下午,而我擁有不少完美的早晨。

在木地板的客廳醒來,被熱帶植物圍繞,以為身在溫室,簡單漱洗後,竟然當日有工可上,一樂也。

 

                                         在Interloken 等待,背景是Jungfraujoch 少女峰。

 

在某慕尼黑大學宿舍醒來,因時差及旅途勞頓,通霄party 的吵鬧聲,我竟渾然不覺,只知道嬉鬧的大學宿舍竟成為頗適合旅行寄宿的點,而且更妙的是,樓下的自助洗衣,晚間前往,因無路燈,竟似探險。

在日月潭教師會館醒來,發現木窗框雖會透風,窗望的日月潭,卻直入眼簾,真是人在仙境中。

在英國湖區的民宿閣樓醒來,直接到後院吃果醬吐司,呼吸浪漫派詩人吸過的空氣,且不管待會要開左向行使的道路,此時的我已經想要寫詩。

在等待上 Jungfrau 少女峰的 Interlocken,和夥伴在雙層高架床的上下舖醒來,等著搭登山火車,這樣的小鎮,真是休息的好地方,除了等,無處可去,下山後,在公共廚房和大家交換旅遊心得,談山上天氣,有無景觀,又是一樂。

 

完美的早晨,常常這樣降臨,非常幸運。

 

高徒  2019.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