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太陽上昇,才可開耶路撒冷的城門。人尚看守的時候,就要關門、上拴,

也要派耶路撒冷的居民,各按班次,看守自己的房屋對面之處。

城雖廣大,其中的民卻稀少,房屋還沒有建造。

尼希米記

 

England Bamburgh Castle.jpg

Top Ten English Castles and Fortresses

許多專業人士,常常能脫離常識,變成不穿衣的國王。今天就來看看美國的政治人物與軍事專家,已經何等的專業,把常識這件衣服脫掉,丟到了太平洋東岸。新聞中報導(註),據自由時報的印太指揮官邀請台灣軍隊參與和觀察美國國民兵的訓練,也歡迎台灣軍隊納編國民兵,和美國的國民兵一起防衛台灣。我先除卻自由時報報導不實與擴大解釋這個可能性,純就報導的範圍來評論,首先,美國的國民兵,指揮官是州長,基本上印太指揮官是沒有權力指揮的,既然印太指揮官已經熱心到幫台灣軍隊拉線,免得台灣在打海島防衛時,孤立無援,相信各州州長也就不會計較指揮官把各州子弟拿來當砲灰,一定會熱心讓他們搭民航機來到台灣,接受台灣軍隊的指揮,衝鋒陷陣。這樣的軍事合作,也不能說沒有前例啊!以阿拉伯世界為例,就曾經有一個會講阿拉伯語的英國人,孤身指揮阿拉伯人,抵抗強敵,就是電影中的阿拉伯的勞倫斯,到時候,台灣充滿台灣的勞倫斯,想必也是一頁精采的台灣歷史。

然而美國卻因此把台灣和大陸的內戰,一下子升級成為世界大戰,解放軍和美國國民兵的對決,就是中美大戰,而美國軍隊以個別平民身份參戰,且未取得台灣國籍,簡直就是把台灣當作美國的境外戰場。為什麼台灣需要這樣委屈自己,不用自己的軍隊,卻把國防這樣重要的任務,外包給連國籍都沒取得的傭兵。這連小孩都能看穿的計謀,卻是防衛太平洋的指揮官提出的,這並不是他智商低,而是他太不正直,想要在台灣開戰,卻硬推給各州完全狀況外的國民兵。還包裝成共同訓練這樣拙劣的說詞,請問怎樣的軍隊會事先共同訓練呢?就是打算共同打仗的軍隊。試問英國的特種部隊會和ISIS 聖戰士共同訓練來提升戰力嗎?他們在戰場上很可能要向對方開槍,怎麼會事先共同訓練呢?

看穿了以上的假議題,也就肯定,各州子弟不會搶訂往台北的飛機票,這不是紐約市民趕往以色列救祖國的劇情。至於共同訓練一說,更是把台灣軍隊降級成美國的二線部隊,需要在美國正規軍瓦解時,參與台灣州(姑且這樣稱呼,因為指揮官覺得台灣軍隊是各州的二線防衛部隊)的保衛戰。這麼荒謬的任務,怎麼看都是美軍想在台灣開戰,說出來的假話。

回頭看看聖經上的智慧,祭司以斯拉教導百姓,要好好看守城門,也要看守自己的房屋。這點很符合人性,當城破時,首當其衝的民房,一定是缺口處的民房,人民當然會好好守住那段城牆,台灣媒體把這樣的發言擴大報導,把台灣的防衛,寄望於根本不會登機來台的美國公民,不符合常識的看法。而印太指揮官,把台灣軍隊成為假美國公民,讓台灣變成美國的軍事緩衝區,既然是為了美國的利益,是不會盡全力拼命的,唯士兵把台灣的防衛,當作保護身家性命的城牆,才會拼死抵抗敵人。

比較了兩種思考方式,更可以知道反智與愚民的媒體會誤了國家大事。大前研一說日本政府把自衛隊救難的人道救援,說成了跨國聯軍作戰,是把人民當白癡,因為外國媒體都說了自衛隊的行動是NGO非政府組織行動,日本媒體還要睜眼說瞎話。那台灣媒體把美國公民納入台灣保衛戰,是不是也是把讀者當白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