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些永利街因歲月神偷一片被保留下來,我不免又想來聊聊香港,雖然遊客仍然是彌敦道加山頂纜車的這樣玩,我自己的香港卻好似一點沒變。

英軍總部.jpg

該叫他解放軍總部?人是變遷中,看似不變的建築物。  出處:天堂之門

到中環海邊,總會去看看英軍總部,吹吹海風,懷想一下英國人帶給港人的百年賺錢夢。這棟上闊下尖的大樓,想來現在該稱他為解放軍總部,由誰來駐軍,我沒意見,若只是抵抗侵略,解放軍的戰績,也不見得比英軍差,尤其拿掉廓爾克傭兵後,英軍不見得有贏面,當年果斷的沒有和解放軍再度交手,證明大英帝國懂得持盈保泰,不虛耗國力。

搭上天星小輪,往尖沙咀去,銅鑼灣有不少的點,除了香港的特色二樓書店,當然是去逛希慎廣場的誠品書店,以前就在二樓書店看到誠品閱讀,雖然因遠離北京與台北,被我列為文化上偏據一方的香港,品味自是不俗。

好像軍事迷和文青還不夠充實我的香港行,我還是和陌生人併桌,來盤油雞飯,再去吃碗羅復記的的廣東粥。不管誰是誰非,我的香港總是不變。

 

高徒  5.10 2017

正好找到歲月神偷景點的導覽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 懷舊香港---尋找歲月神偷。香港永利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