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46_24953740545_o.jpg上回提到了不移民紐西蘭,紐西蘭?還是洛杉磯?  當然要趁勝追擊,在移民同好中的熱度下,再推四不,和台灣獨立的不獨、不武、不改國號和國旗無關,只要是有四大區域不移,因為包括花東,所以是移居四不。

 

第一點,花東不移,雖說大量的外來文青使得台東超級文學的,我本人對於非自然長成的東西有戒心,花東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把這些人拉著不走,只有目前還存在的觀光人潮,能夠留住他們。他們本來就是隨時可走的狀態,我不想逐水草而居,跟著他們又跑去恆春或台南。

 

第二點,東歐不移,東歐物價便宜,文化活動多,天天可聽音樂會,偏偏我比較資本主義,太窮的文化城市,少了點味道,舊金山如果房價回跌,反而是適合的文化城市。

第三點,東南亞不移,不要告訴我馬來西亞又推英語教育了,我還是不打算學馬來文,雖然點餐完全沒問題了,這類要學第三外語的,我沒興趣。順便提一下,第二外語我已選了日文。

第四點,中東不移,且不管伊斯蘭國所在地的敘利亞,即使是靠近東歐的烏克蘭(註),也一概不考慮,阿拉伯半島加上波羅的海那一片火藥庫,種族和美俄勢力平衡,連當地人都往外移了,我不必沒事去當阿拉伯的勞倫司,順便提一下,我覺得自己扮阿拉伯人伴相應該不錯。

 

先提到這裡,有人想到的,請補充上來。

 

高徒

近日蘇花公路坍方、落石,也順便釐清了,就算不打算觀光化,在同一個國家,就得有聯通的管道。東部向來以世外桃源這樣的假象,掩蓋交通建設不足的困境,或許是全盤規劃環島交通線的時候了,當然,這部分也會影響移居與否的意願。

補充一下,3C Lohas 本來談的是資訊能力,後來我發現移民也有3C,要靠 communication, capital 和 capability.  就是本語(當地語言),本金 (當地貨幣) 以及本人  (自己的能力。)    這個分類下面,就有了這樣的主題,只是,未來數量足夠,會自成一類,不過,名字不改,會反過來改資訊生活的名稱,歡迎網友參與命名。

 

烏克蘭還真是我那時的先見之明,果然在 2022 年爆發了戰爭,說到這部分,還是要提民族國家多了之後,戰爭也容易爆發,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 讀聖經學管理 ] 烏克蘭是歐洲火藥庫? ——由民族自決談歐洲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