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部落格之初,大概除了要有人文色彩之外,其實連要包含電影或文學的野心也沒有,只要平平實實的寫一點心裡的想法,沒想到 "心"有極大的動力,不但開發出村上春樹系列的書評,到今天都還有讀友來訪,甚至連玩票性質的攻殼機動隊,近日也成為熱門文章,一些看似不太熱的東西,甚至是很 "宅" 的,時候到了,都開花結果了,這讓我想到了Twitter ﹑撲浪這類平台,可能大家只是隨意傳上短文,久了之後,也成為一個趣味性的生態系,常常我會看著看著,都忘了這是隨意形成,沒有計畫的文類。

希望高徒說成為你的咖啡座                 Blue Bottle 東京 澄清白河店  出處  ArchDaily 今日建築

 

既然高徒說自然長成了漫遊型部落,我也很接受這樣的東西,或許無法變成侯文詠先生筆下的 “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他這本臉書精選集,還真的沒有什麼主題性,從賭鬼的賭博可勵志的怪理論,到不用名牌卻被老婆痛批的經驗,完全沒有主線的書,卻有一個超級吸睛的書名,既然有類似的例子,我覺得只要文字長出自以的生命,我是無條件接受任何結果,既不會哀嘆美食﹑旅遊部落格的點閱率比較高 (難怪偶爾我也想用遊記騙點閱率),也很安於當個冷冷的咖啡座。對了,就是咖啡座,讀者進來,喝杯咖啡,無負擔的讓自己的生命,自然成長。

 

回到推特這個話題,短,不一定好,卻一定隨性,發展得下去,就多發幾條,走不通,也比較好轉型,常常看到一些部落格,一旦變成某某專家,某某權威,不但看不到新主題,反而舊的主題也缺乏更新的動力,慢慢變成了資料庫,頗為可惜,因為清掉了老東西,好像就沒有內容了。這樣就喪失了網路寫作輕靈﹑彈性的特質。雖然是幾年後才發現這樣的特性,我卻很珍惜這樣的結果,朋友們在站內走走逛逛,如果發現沒什麼壓力,,那就是我最希望的結果。

高徒  4.25,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