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素來以管理大師聞名,不過和高徒不同,高徒少寫遊記而多文學評論,甚至旅遊中也要來個書評或找尋書中場景,大前不但遊記,還順便洗腦,教你該怎麼玩。以下就來看看他的旅遊高論,當然就像企業參謀的口吻一樣,自信滿滿的驕傲充滿全書,完全不必訝異。

 20170328_090457.jpg
聖米薛爾山可以遠眺,卻也可以登頂遊覽修道院  
出處:旅遊與人生的奧義     攝影:Galeneogles Hotel
翻拍攝影:高徒  (歡迎網路非商業引用,請註明以上完整出處)
 
以聖米歇爾山為例,大前且不管讀者吃不吃生蠔,狂推當地產的生蠔,龍蝦,蛤蜊,干貝和淡菜。透過眼見,再配上口裡所吃,型成完整的旅遊體驗,或許我不完同意這麼美食家式的玩法,卻完全被這種豪氣鼓舞,要好好的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吸取當地的菁華。

當你以為吃完當地美食,就算大功告成,大前更帶讀者登上聖米歇爾山的修道院,神秘的孤島在大前筆下,也就成為他的探險樂園。

20170328_100212 (1).jpg

看似奢豪的湊熱鬧玩法,大前也能玩出門道,還建議了自由行組合這種划算的玩法,果然是行家啊!

攝影:森拓之事務所  翻拍攝影:高徒  (網路非商業引用,請註明完整出觸)

不是只有平假親民的玩法,像阿曼度假村這樣奢華簡約的玩法,也被狂推,我倒是想到宗教上的避靜 (retreat) ,除了沉默靜思,也比較容易沾染當地的氣息與文化。以峇里島為例,四季飯店以整座山谷,挖出了許多隱蔽的空間,形成獨立的villa,可以車輕鬆的看書,遊泳,畫素描。果然不是一般五星級飯店能達成的。
 
在旅遊儼然全民運動的今天,不是玩得不夠,而是不夠認真,缺乏運動精神,沒把旅遊當game(有遊戲和競賽的意思),認真玩樂的大前無疑訂了一個高標準,希望你讀了之後也有了認真玩樂的新靈感。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