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到今天,才發現我是透過寫作來學習的,不管是明治時代的日本,抑或是十八世紀的英國,透過寫作,活靈活現的社會片段,就在我腦中重現。我今天寫作要學習的課題是:你現在最該做的是什麼?

f_10425751_1.jpg

愛因斯坦的夢想不只是相對論,童元芳倒是把相對論這個夢寫得很好   (關於時間  <愛因斯坦的夢> 讀後 )

好像每個人的答案都很明顯,教育媽媽想把小孩帶好,上班族想把工作做好,銀行家想再投資幾個項目...不一而足,然而,每個人其實都有他非常獨特的任務,不一定是以工作來界定,以汪小菲當個例子,忙者設立S飯店的他,目前想多陪陪家人,把小孩帶好,成立世界性旅館集團,則不在目標之列。我的問題也是針對這個,當你有了特定的任務,如何完成那個任務,甘心樂意的當任務的僕人,就是最重要的。凡是人,大半都有自己想做的,譬如:愛因斯坦想當小提琴家,柯林頓可能想當職業薩克斯風手,然而,真正能做的卻是物理學家與總統。因為任務才是重點,個人某些才華可能不是。

你現在該做什麼?他讓馬斯克成立了特斯拉與Space X (太空探測公司,從事商業火箭發射),他讓比爾蓋茲創立了微軟,他讓許多教育家創立了獨特的教育系統,如;蒙特梭利。不管多忙?今天花5分鐘,問自己,你現在該做的是什麼?

 

高徒  2017.3.21

 

2018.12.11 續寫    你現在最該做的是什麼?  Par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