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在永康街找咖啡店,不料某些咖啡店都另設他途,不再賣咖啡了,不小心找到一家,Who's Cafe誰的書房,正好展出孫大偉的藏書,顯然是刻意依據他讀過的書單,仔細搜尋,設成書展,也擺放了他的潛水氣瓶以及越野腳踏車,他書中提過的幻燈片窗簾,也展出了,能有個舒適的地方,讀讀明日的孩子,身心頓時放鬆了。

26249929852_b184114b49_z.jpg

Who's Cafe 安適的閱讀空間       照片出處:臭臉任的美食生活誌

這才想到,去京都那幾日,加上半日在蔦屋書店 (位於大阪梅田),也是同樣的感覺,即使不刻意去南禪寺或天龍院,只在鴨川附近的五条,走走逛逛,也都有一種安適的感覺,再細想,這種感覺,在台南有,在台東也有,原來,都市規模適中,開發減緩的地區,人自然會有這樣的生理反應,難怪威尼斯能夠長年吸引遊客,只是威尼斯的觀光活動,怕有點破壞這樣的情趣。

[2017京都之旅 01]  嵐山竹林中的攝影隊 和 [2017京都之旅 02] 天龍寺與三秀院 正是想分享這樣的安適,希望各位除了閱讀京都的部分,也能感受到旅遊之外的一種熟悉感,說來矛盾,每每抱著尋奇的心情去旅遊,最後總是在某種熟悉中得到滿足,這算不算某種的自我追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