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來可能是定位部落格不是旅遊網站,二來是認為京都熱是股狂潮,讓我有點想避開,我一直讓京都遊記停留在 嵐山竹林中的攝影隊 ,翻閱天龍寺和三秀院的照片,讓我想起,京都已經不是一個城市,一個旅遊點,而是周遭寺廟、人文加上細細受到當地消費者愛護的商家,因此,這樣的組合,我想試著從一般遊客的角度來看京都。

東本願寺佛塔.png

市區就能欣賞寺廟建築之美,京都的確是個好地方。

信步走進天龍寺,想到這個寺名其實是天、龍、夜叉...等八種鬼神的總稱,由賞味寺名開始,也不由得佩服起金庸採用書名的廣闊與精準,初初的印象,還只覺得是尋常深色木構的風格,走著走著,連停車空間的小石礫地面,都有著枯山水的趣味,更有趣的是,接近三秀院通道的池塘,竟然有枯荒的池子,以及荷花的殘枝,取景留下數張剪影,也慢慢品味出某種禪意的美感。

賞遊京都近郊的嵐山,對於短期停留的遊客,的確有交通和時間的雙重難度,不像高度整合的東京地鐵,由於鐵路系統有各自的私鐵,地鐵其實是鐵路某段的地下化,算是比較有整合的系統,但是這部分很短,僅限於市區遊逛。若是採用腳踏車,怕也只能景點附近踩踏,身為一般數日遊的遊客,實在難以享受慢速度的在景點之間移動,幸好,嵐山還算是容易到達的點,除了火車有兩線( JR 與嵐電 )之外,慢慢的搭公車回京都,也是個選擇,行前已參考了舒國治建議的轉車路線,實在是簡單又能欣賞沿途景點的好方法,只是他比較偏向長途晃蕩,並不特重效率,如果是時間比較有限的旅客,可能要考量自己的需求。回程我選擇搭乘嵐山-高雄線,回到京都,一路上都能聽到不同的町名,蠻有趣的,看得出來,這是尋常通勤的交通工具,也是觀光客比較少的路線,的確在嵐山有幾位遊客上車,中途大多是當地人在搭乘。

回到京都恰巧在京都車站附近,看到東本願寺的佛塔,現代與古風的完美結合,能在市中心欣賞到建築之美,下一回且讓我們細細品味金閣寺的另番風情。

 

高徒  2017.2.14   新北

 

 

 

 

arrow
arrow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