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F08%2F08 Breakfast.jpg雖然不時會看到一些器材掛的網路文章,也常常逛新手的發問文章,我還是一本初衷,分享才是我攝影的目的,培養攝影師則不是我的目標,畢竟,國內外這類的學系和學校很多,還輪不到我來搶生意。以下,就不怕淺顯的介紹一些好的網路平台,讓攝影藝術家,也能好好分享作品,不要淪為孤芳自賞的創作者。

首先,我要大推Google + ,雖然是失敗的社交平台,我卻很肯定,Google 有抄到最重要的功能,相片上傳功能,當然,其他按讚啦、直播啦,這類互動概念,Google + 可能永遠半拍。除了能上傳照片,另外一個很好的地是系統自動降了畫素後,可以無限儲存,解析度也還夠用,如果需要原尺寸儲存,下面的推薦很管用。

 

剛剛提到了處存的尺吋,我愛用Flickr,這個平台強調可以原尺寸上傳,未來如果你想要輸出照片,這點很重要,雖然我只在歲末沖印時,才用到這個功能,平常還是當買保險一樣的,多存一份在Flickr。

 

最後,我要推薦時光小屋,免費的會員期時儲存的相片尺吋不夠大,是小小缺點,好處是可以按照日期排列,就可以把小朋友成長的軌跡,用照片展現出來。如果說,Google + 提供你廣闊的桌面,時光小屋則給你一條長長的時光軸。

 

 

分享不只是怕孤芳自賞,也是搭配現場欣賞的美感經驗,以下文章就提到了分享成為個人資產的情況-----保存的價值。

記憶恆長久  雲端永留存  --獲得美感經驗的兩種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