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收看媒體也是許多人學英語的方式,不但吸收到英語,國外的見聞也順便吸收,甚至看到關於台灣的報導,還另有一番親切感。我就聊聊BBC,大英國協雖然目前只是個概念,不向美國可以聯合全部的州去打伊拉克,倒是有全球性的新聞網可以聯繫這個國協。

我常常從BBC 聽到印度、緬甸以及紐澳的新聞,從其中發現世界還是有許多趣事,不管是非洲的原始草原,或是東南亞的女性地位,總之,只要是大英國協的範圍,聽聽廣播,就盡收耳底,說來CNN的廣度,有時候還沒有BBC廣,第一次波灣戰爭,我除了看CNN的戰車上直播,也看到了BBC電視直播的巴格達城,發現老牌媒體,即使沒有軍隊直接的幫忙,新聞的速度可一點不落後。

我目前是利用台北電台93.1早上八點的轉播,收聽BBC ,讓一早就和世界接軌,分段清楚的英式英語,或許一開始聽來不習慣,久了反而覺得比美式英語容易聽。喜歡學英語的你,是不是想試試看啊!

 

約瑟   2016.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