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酷異境的紙本草稿,一直都沒有數位化,或許是擔心沉重的書評會把旅遊氣氛拉下來,奇怪的是,我在旅遊時帶的書,不是物理上的量子力學,就是類似村上春樹這類的小說,或許我有點想趁不被打斷的時間裡,把一些厚重的書讀完,也就顧不得書很厚重,完全不符合travel light 的原則了。

剛好,拉車到Las Vegas ?賭城之人造天空下的buffet 在Google 網路機器人還沒爬文到,就有讀友來訪,一起感受度假的樂趣。這麼快速的回應,證明沒有Google ,這個小小版面還是有利基讀者的,不是完全依賴過路客。這些利基讀者,讓我放心的把村上春樹的文慢慢轉打上來,暫時放下吸引人流的的壓力,回過頭想想旅遊與沉思這兩件事,還是有並行的空間,就像歡樂的曲調常常有著最悲傷的歌詞,講到並行,村上春樹還真是寫平行宇宙的高手,透過兩個我,把世界末日和冷酷異境這兩個世界,寫得活靈活現,讀完書評,不妨去翻翻。

當然,如果兩種文章,能吸引兩類讀者一起來,是更加好,不過,我的心比較小,就像村上春樹說的,寫小說正如經營爵士樂酒吧的心情一樣,只要有十個顧客裡有一個顧客喜歡這個酒吧,我也會為那一個好好的經營下去。只要十個訪客裡,有一個喜歡其中一種文章,我就會繼續寫下下去。

高徒

2016.2.23

後記:為了這批早期讀者,我補了一張Las Vegas 衛星空照圖,分享Las Vegas 的美麗。身為一個業餘攝影師,不可能所有的影像都自己拍,而美景,可能存在於到不了的太空,這是我在加州科學館的星象投影廳裡,隨著影像,升上太空時,體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gil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